重庆将抽调6500名警察保护校园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将抽调6500名警察保护校园安全
2010年05月11日 09:1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市公安局昨日透露,市政府将一次性拿出12亿元财政预算,构建校园安全新型警务体制,配备6500名警力保护校园安全。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新形势下校园犯罪的特点,我市公安机关率先在全国组建校园民警,这一新举措受到公安部充分肯定。校园民警实行警方与校方双重管理,在勤务机制上,由警方全权负责;在行政架构和需求上,由校方和警方共同管理。由于目前校园民警数量暂不能满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一校一警的需要,根据主城、远郊不同区域和治安复杂情况,采取校警与保安联勤模式和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整体联动、交叉巡逻的勤务机制。

  警方称,目前公安机关已抽调6300名民警,以校园民警身份带领5万多保卫干部、保安进驻中小学、幼儿园,依法开展校园内安全保卫和周边治安整治。

  为切实推进这一工作,市政府已决定投入资金12亿元,并列入每年财政预算,确保校园安保工作常态化。

  警方还与市教委联合制定了12条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的规定,要求必须将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列为治安防范重点区域和公安机关重点保卫单位,坚决防止各类恶性案件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必须将中小学幼儿园列为必巡区、必巡线、必巡点,并在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实现治安报警点覆盖率达到100%,交通安全设施落实率达到100%;必须依法将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开设的网吧、电子游戏厅全部予以取缔;全力侦处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实行挂牌督侦,定单位、定人员、定责任,限期破案等措施。

  警方介绍,校园新型警务体制启动后,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迅速开展,截至5月9日,警方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539起,安装视频监控镜头10346个,破获涉校涉生刑事案件117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7人,查处涉校涉生治安案件63起、查处违法人员80人,有效确保了全市518万多名中小学生、幼儿的人身安全。记者 徐其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