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下拨9115万元助学金资助新疆中等职业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央下拨9115万元助学金资助新疆中等职业学校
2010年05月14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4日电(杨天早)记者从新疆教育部门了解到,为确保2010年春季学期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及时、足额发放,确保学生及时得到资助,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提供的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的在校生人数和生源结构情况,中央按照新疆中等职业学校所需资金额度的70%,拨付新疆中等职业学校2010年中央应承担的国家助学金9115万元。

  据统计,新疆中等职业教育每年招生保持在10万人左右,其中农村生源占8成,在面对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的时候,这些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就成为稳定基层就业和生产一线的主力军。

  目前新疆正在完善所有"通知"细节,各地教育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获得资助;各级财政部门强力监管,严防虚报、冒领、骗取国家助学金或挤占、挪用、滞留国家助学金的违规或违法行为发生。

  中央拨付的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将主要用于资助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一、二年级所有农村户籍的学生,和县镇非农户口的学生以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