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严肃高考考风考纪 纪检监察部门首进场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吉林严肃高考考风考纪 纪检监察部门首进场监督
2010年05月14日 14:5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6分报道,2009年,吉林省松原市发生的高考舞弊案件震惊全国。2010年,吉林除投入上亿元安装电子监控及无线电警示压制设备外,首次调动大批纪检监察人员进入考点现场监督,以“人防”加“机防”的双重措施,打出了历年来严肃高考考风考纪的最重一拳。

  将纪检监察人员请进高考考场,直接监督考务检测人员对考生进行电子扫描、金属探测检查等工作,表明了吉林省今年下大力气整治高考考风考纪的决心和力度。

  松原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俞允国:2010年高考,全市所有考场都要采集指纹,严防替考,所有监考教师全部异地轮换,实行考前抽签确定。从严、从重、从速查处高考违纪舞弊案件,经查实立即通报。

  来自松原市的承诺代表了吉林各地严肃高考纪律的行动和声音。2010年,吉林省将在每个考点配备由4至5名省纪检监察厅干部组成的监督组与各市州监察人员一道确保考场秩序,给考生提供公平竞争环境。而对政府方面各项举措所能达到的效果,吉林百姓将拭目以待:

  市民:把这个问题落到实处,使孩子们得到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记者汪雨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