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小学将不再组织学生上街劝阻行人吸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中小学将不再组织学生上街劝阻行人吸烟
2010年05月14日 16:1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陆梓华)自今年3月1日起,《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施行。本市部分中小学校为配合做好禁烟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学生上街劝阻成年吸烟者并当场收缴烟头。市教委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各校对这一活动喊停。

  市教委强调,虽然学校此举初衷良好,但《条例》并未将“街头”规定为禁烟场所,若学生直接实施“缴烟”行为,于法无据,并可能引发吸烟者与“缴烟”学生的冲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育局立即通知所辖中小学校停止组织学生上街“缴烟”活动。同时,建议学校可以《条例》为依据,在校内组织学生开展黑板报宣传、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既让学生受到教育,又避免安全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