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户口的适龄儿童也可在京享受义务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非京户口的适龄儿童也可在京享受义务教育
2010年05月26日 10: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新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开始实施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从现在起,所有在北京工作或居住的非户籍人口,如果家中有义务教育阶段的适龄儿童,均可享受与北京市户籍儿童同等的义务教育。5月25日,北京市公布了新的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同时旧的学籍管理办法停止使用。

  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奕介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非户籍人口来到北京,北京市某些区县甚至出现了非户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数量超过户籍适龄儿童数量的情况。因此,解决好非户籍适龄儿童平等享受义务教育的问题已经成为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

  从1990年开始实施的旧的学籍管理办法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已经有很大部分内容不适用了。因此,新的学籍管理办法对旧办法中不符合实际的具体规定进行了修订,同时改变了多年来一直延用的纸介质,全面使用北京市中小学电子化学籍管理系统(CMIS)。

  据悉,北京市各区县已经开始发放《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接受义务教育政策宣传卡》和《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卡》,以配合新的学籍管理办法的顺利实施。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