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目前有90%的免费师范生来自于中西部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目前有90%的免费师范生来自于中西部地区
2010年05月26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教育部今日举行2010年第5次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谈到免费师范生生源结构的问题时表示,目前有90%的免费师范生来自于中西部地区,也就意味着将有相当数量的学生毕业后会回到中西部地区工作。

  宋永刚说,首先是政策导向上一开始就要求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以面向中西部地区招生为主。从三年多的实际情况来看,6所学校都落实好这一政策要求,目前有90%的免费师范生来自于中西部地区,3.4万人里的绝大部分都是从中西部地区考进6所学校的,意味着这么多学生毕业以后要回中西部地区去工作。

    宋永刚介绍,按照目前的政策要求,免费师范毕业生原则上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工作,但是这里有一个政策理解点需要注意:不是“哪儿来哪儿去”的笼统的原则。也就是说,并不是因为你来自于某个村,你上了四年学以后还到那个村去任教。

    宋永刚强调,政策强调回生源所在省工作,包含一个很重要的政策含义在里面。要求省级政府,特别是省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能够面向本辖区统筹考虑教育师资的总体需求,也包括教师资源的分布状况。国家政策上已经采取了一些重要的引导性的措施,引导优秀大学毕业生包括免费师范生到农村学校去任教,包括正在实施的特岗计划,里面有很大一部分学生是从师范院校毕业以后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去任教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