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今年开3D课程 将投千万元订制器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电影学院今年开3D课程 将投千万元订制器材
2010年05月30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在北京电影学院“第五届学生电影创作先力奖”评奖晚会上,电影学院摄影系主任穆德远教授透露,今年摄影系将增加3D课程。

  自3D大片《阿凡达》创下票房神话之后,3D旋风席卷全球。不少影评人断言,这是未来电影发展的方向。穆德远介绍,今年摄影系也将增加3D课程,并将其作为学生基础课程设置一学期。目前北京电影学院正与美国合拍一部3D影片《阿房宫》,其主摄影师就是北电老师,这名教师将负责学生的3D教学。目前电影学院已经有两套基础的3D设备,还将投入1000万元订制其他器材。

  当晚进行的北京电影学院“第五届学生电影创作先力奖”评奖暨颁奖晚会上,冯小刚、李雪健、李少红、田壮壮等著名电影人参与了评选工作。参加先力奖的作品均为电影故事短片,由北电摄影系学生担任编剧、导演、摄影、照明、剪辑甚至演员。影片中表现出一些先锋的拍摄手法。北电表示,在开设3D课程后,学生也有可能拍摄3D作品参评。据介绍,“先力奖”于2002年创立,旨在鼓励青年学生独立创作电影短片,在实践中提高影像表达能力。(记者李莉)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