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等在内蒙古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等在内蒙古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2010年06月02日 08:52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陈希王立英在内蒙古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郝文婷)5月31日,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陈希和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立英到内蒙古自治区就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陈希、王立英在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听取工作汇报并通过互联网对远在大兴安岭腹地的根河市试卷保密室进行了网上巡查。

  陈希充分肯定了内蒙古近年来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考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公正,关系社会的和谐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维护考试安全和公平作为民心工程去实施,扎扎实实做好高考各方面的工作。

  陈希强调,各地要做到工作到位,抓好落实。进一步分析、研究当前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重点做好三个“确保”:一是确保试卷安全,二是确保考风考纪更加公正严明,三是确保应急措施和预案到位;同时,建立完善内部工作制约监督机制,加强对监考教师警示教育和考务培训,并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监考教师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大考点自身技术防范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安全工作体系,确保今年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王立英强调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对工作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有针对性地强化改进措施,健全预警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强正面引导和宣传教育,大力弘扬诚信考试;纪检监察部门要全力会同招生考试部门做好监督和服务工作,加强综合治理,强化责任追究,对违规违纪事件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