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要求学校建筑以柔和色调为宜 拒绝单调设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石家庄要求学校建筑以柔和色调为宜 拒绝单调设计
2010年06月11日 18:54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后石家庄的校园规划将避免“火柴盒”、“豆腐块”、“两根柱子一扇门”等单调的设计风格。昨日,石市教育局专门公布了“学校校园规划标准”,要求校园应具有相对突出的主色调,学校建筑色调要结合周边环境,以柔和色调为宜。

  学校建筑以柔和色调为宜

  “大家都反感马路拉链工程,如果学校不规划就建设、加固,也会造成这种校园拉链工程。”昨日石市教育局管理质量年观摩交流会在鹿泉召开,会上,石市教育局局长韩保来说,今年石市将在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大背景下,全力打造“百年校园”。

  对此,昨日石市教育局专门公布了“学校校园规划标准”(总分100分),各中小学校园不但要有总体规划,学校建筑、校园环境均需有详细的规划。其中要求校园应具有相对突出的主色调,学校建筑色调要结合周边环境,以柔和色调为宜。

  校园将拒绝单调设计

  “今年石市中小学校园环境的规划要与校园总体规划融为一体,要依据当地建筑风格和校园文化特点确定学校主色调。同时,学校还要精心选择花、草、乔、灌,与学校建筑风格相得益彰,力求做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形成疏密相宜、错落有致,深浅有度、色彩纷呈的校园绿色景观。”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说,今后石家庄的校园规划将避免“火柴盒”、“豆腐块”、“两根柱子一扇门”等单调的设计风格,力求建筑色彩的丰富多样,打造环境优美的花园式校园,营造融花园、学园、乐园为一体的育人环境。

  对此,石市专门出台了“学校校园环境管理标准”,提倡各学校建可供学生活动的小型“植物园”。(河北青年报  王丽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