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回老家延误领证 导致学员丢了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长回老家延误领证 导致学员丢了工作
2009年08月07日 14:28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王彩来说,这个夏天亏大了。花了2000多元考了个职业职书,本想找份空调维修安装工的活儿,好好赚一笔,可是因为迟迟交不出证书,被单位辞退了。“5月份就该拿到的证书,一直拖到现在才能拿。可是我的工作已经丢了。”昨天,王彩向12345投诉。

  考试结束4个月拿不到证书

  王彩是湖北人,今年22岁。2月底的时候,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在浙江正大职业技术学校报了名,交了1625元,学制冷设备维修。

  4月15日,王彩第一次参加职业鉴定考试,缴纳了600元考试费。一周后,学校通知,理论考试没通过。4月29日,补考开始,这次王彩顺利通过。

  补考结束后,学校表示王彩一个月后就能拿到职业证书。于是王彩开始找工作,在一家卖场找到了空调维修安装的工作,因为还没有拿到证书,他只能先当学徒。“当时说好的,只要拿到证书我就可以转正了。”学徒月工资只有800元,而正式员工有2500元。

  眼看天气越来越热,王彩的证书却一直没有消息。上周,单位领导找到王彩,对他有证书一说提出了怀疑,最后表示王彩不需要再继续上班了。王彩郁闷极了。

  证书全堆在职业鉴定所

  临安的小帅,以及衢州的毛高霖,都跟王彩一样,没有拿到证书。“6月份,我们好几次找校方问证书的事,学校说还在统计成绩。”毛高霖也在省立同德医院找到了一份工作,由于一直没有拿证书给院方看,也被怀疑了。

  7月份,医院给毛高霖下了最后通牒,再不拿出证书,就不用上班了。毛高霖只好跑回学校,吵了很久,代理校长才透露证书都在秋涛北路的一个职业鉴定所里,想要就自己去拿。

  毛高霖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证书,也看到了同学们的证书,压在那里,厚厚一叠。职业鉴定所的工作人员说,按程序证书理应由学校领取,再进行转发。

  小帅和王彩听闻后,也跑去拿证书,可运气不好,职业鉴定所管理证书的会计休假了,要两个月后才上班。王彩越想越火,重新找到学校要求给个说法。

  这一等又是一个月过去了,证书依然不见踪影,学校也没有任何解释。而王彩的工作也就这样丢了。

  校长回老家延误领证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关东四苑里找到了正大职业技术学校,学校外墙正在立面整治,4个老师在值班。

  提到证书,负责招生的吴老师表示前天已经拿到了。“校长得了膀胱癌,回老家治病去了。所以证书才一直拖到现在。”吴老师说。

  代理校长老张看到记者后,一连说了好几个抱歉。“的确是我们工作失误,导致学生迟迟没有拿到证书,结果影响他们的工作。”老张说,证书的事一直由张校长管理,张校长一回家,这件事就耽误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核发证书的浙江省电子产品维修管理中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一位姓闻的工作人员表示,王彩这一批证书其实早在5月份就可以领取了,他们也及时通知了学校。

  虽然证书近在眼前,不过王彩并不打算拿。“这个夏天我的工作算是泡汤了,我觉得学校应该赔偿我的损失。”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杭正 记者 岳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