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雇工网络宣传 部分培训公司打"就业牌"行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廉价雇工网络宣传 部分培训公司打"就业牌"行骗
2009年08月11日 14: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廉价雇工网络宣传 劣质课程充当“圣经”

  晚报讯 “每天上网工作2到3小时,就可以每月轻松赚取上千元! ”近日,不少网络论坛、QQ群频频出现招募校园代理的广告,以高价吸引大学生为其代理的职业课程培训公司兼职或全职工作。但是记者调查发现,无论是工作方式,还是课程本身,这类公司均存在不少猫腻。

  虽然广告当中开出了 “上千元”的诱人报酬,但是不少学生在工作之后发现,代理工作并没有广告当中描述得那么轻松,待遇也往往大打折扣。大二学生小刘告诉记者,暑假开始后,她被网站论坛的广告吸引,报名成为一家职业课程培训公司的网络校园代理。这家公司有专人联系同一学校的参与者。 4到5名学生组成一个团队,既相互合作又相互监督。每位团队成员至少要加10个QQ群,有5个博客账号。他们每天都要发布信息,撰写有关代理公司的软文、硬文。至于工作待遇,和小刘同组的成员大多表示,一天的工资其实就只有10元左右。

  大四学生小秦则忿忿地说:“暑假开始之后,我就花了一笔不小的学费报名参加职业培训课程。哪知道上课后发现,只是要我们看网上的视频课程!这些课程一点都没有针对性。 ”同样参加了这家公司培训的求职者陈先生也感觉自己遭到了欺骗:“广告里声称,报名者参加完课程就有免费实习机会,如果没有被留用的话,公司全额退款。但是让我实习、留用的公司都是些没有规模、待遇极低的皮包公司!不久我就辞职了。 ”

  对此,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经晓峰老师认为,这类公司的行为实际上是打着就业的名号行骗。他提醒学生要认真判别网上的信息,而求职者要判断职业规划、培训是否符合个人情况的发展。学生如想参加培训,最好寻找政府审核过的合格的培训机构上课。而学校的就业中心也应当跟踪关心学生的就业状况,给予一定的指导。□实习生 孙倩 记者 李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