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培训机构在玩内斗 派“间谍”砸对方的场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家培训机构在玩内斗 派“间谍”砸对方的场子
2009年08月12日 14:2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们内讧,别折腾学生啊

  距离全国司法考试只有三十来天了,可是叶城却背了两个包,从滨江一个司法考试培训机构跑出来了。

  叶城说:“那里多呆一天就多一份危险,我抗不牢了。”呆了29天的叶城,只上了一半课,说起在那里的日子,他用的词是“无间道”版家庭纷争。

  从十多天前开始,晚上一回宿舍,叶城的房门就会准时被人敲开。“每次都是那几个人,他们会反反复复对你说,这家培训机构是骗子,玩诈骗,大家要联合起来要求退钱。”白天上课时,那几个人又来课堂上“砸场子”。他们坐在教室的最后几排,老师讲课,那几个人就大声说“听不清”。前段时间天气最热的时候,教室空调坏了,大家的情绪都有点焦躁,再加上那几个人在课堂折腾,教室的人都被挑起来了,只得罢课。那几个人把电视台的人叫来,新闻在电视上一播出,这家培训机构人心涣散,队伍彻底没法带了。

  那几个闹事的人,开着宝马,看上去条件不错,何必这么一副豁出命和这培训机构干到底的样子?一个自称消息灵通的胖同学透露,这里面有隐情,那几个人其实是另外一家同名培训机构的“间谍”,这是两家培训机构在玩内斗。

  原来,叶城所在的这家司法培训机构,本部在北京,滨江的是其杭州分校(以下简称A学校)。A学校的校长原本在另一家杭州本地的司法培训机构(简称B学校)工作过,后来出来单干,一度准备收购B学校,两者也算是颇有渊源。当初,两个学校亲得“同穿一条裤子”,两者一起宣传,一起聘老师,就连学校名字都一模一样。叶城的一位朋友就曾经收到过两家学校共同的邀请,负责拉新学员。

  但是自从今年年初A收购B的事宜“难产”后,两家培训机构的关系迅速恶化,从“相敬如宾”变成了“相敬如兵”。3月份的时候,A学校发了一个声明,声称对方在利用自己的名声非法营利,为了打击B学校的“不法行径”,A学校表示,只要在B学校报过名的学员,都可以凭收据来A学校上课。这下可把B学校惹恼了,第二天,B学校就针锋相对发了一份更长的声明,开篇就提醒学员A学校的办事处很可疑,“大家要注意安全”;接下来则“披露”A学校之前所宣传的优秀学员,其实出炉于B学校;末了则来个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学员们可以凭在A学校的报名收据来B学校培训。

  这两份让人哭笑不得的声明的开头,两家都声称是“为了维护浙江考生权益”。

  叶城回到学校,在网上一搜自己读的培训机构情况到底如何,噗一下笑出来了:B学校把A学校被电视台曝光的新闻发到了各大视频网站上,还郑重地把这些网址发到杭州各大高校的校园新闻里了。“就像小孩子打架打赢了,喜欢炫耀一下。”叶城又气又好笑。

  于是,在两家学校发布声明的论坛里,叶城给他们共同回了一条:“无论利润揣谁口袋里,考生能在辅导后过了司法考才最重要,你们的内部矛盾够刺激、够好玩,我就当看免费大片了。不过,要是明年我再找培训,两家都肯定不找了,咱怕殃及池鱼啊。”  潘越飞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