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有顶级HR管理师 职业资格证书本月开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将有顶级HR管理师 职业资格证书本月开考
2009年08月18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职业资格证书本月开考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昨天,北京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宣布,将于本月正式启动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的试点培训鉴定,这标志着本市填补了过去没有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的空白。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分为四个级别。此前,北京市只有四级到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的培训和鉴定,此次开展的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的培训和鉴定工作,也是北京市首次试点培训这一级别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凡是具有学士学位、从事本职业工作9年以上;硕士学位、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以上;具有博士学位、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取得二级证书、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的4类人员均可报名。

  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介绍,目前,社会热门考证中“热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发展势头最好的证书之一”。我国大部分企业中的人事部门已转化为人力资源部门,而掌握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拥有职业资格证书的从业人员极其稀少,HR(人力资源)人才的缺口在全国达50万人以上,仅北京保守估计缺口就在4万人左右,目前,该职业的人才已成为紧缺人才,经过专业培训,拥有资格证书的HR人才,已成为企业争夺的对象。一项薪酬调查显示,人力资源部门的月薪,总监一般为1万元至1.5万元;薪酬经理、招聘经理为4000元至8000元之间;人事专员为2000元至4000元。高薪,使HR成为许多人眼中极具吸引力的热门职业。

  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的试点培训鉴定项目定在9月12日至11月8日。市民可前往位于西直门外南路2号的北京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咨询、报名。同时启动的还有保健按摩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试点培训鉴定工作。首期培训时间为11月16日至12月4日。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