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大学生未就业人员司考报名比例大幅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在读大学生未就业人员司考报名比例大幅上升
2009年09月21日 14:0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考试昨日结束,广东29000余人参加

  本报讯 记者鲁钇山、通讯员刘洪群报道:被誉为“国家第一考”的国家司法考试于昨日结束。初步统计显示,广东省共有290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全省17个考区秩序井然。

  记者于昨日傍晚从广东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广东共确认报名参加考试的有34706人,位居全国第一,也是全省历年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同比去年增长11.6%。其中香港居民155人,澳门居民7人,台湾居民233人。

  从报名职业结构分析,由于受当前金融危机和就业环境影响,2010年全日制本科毕业在读生所占比例进一步增大,由去年的13.41%上升到18.05%;没有固定职业报名人员也大幅上升,由去年的21.15%上升到30.23%。没有固定职业的人员包括下岗人员和尚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

  造成今年人数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大学生毕业为了找工作方便多考一个证书,公务员考试中有法院检察院招考过程中都要通过司法考试;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给自己多一个选择;律师收入和社会地位都比较高,对各类即将就业的群体都有吸引力。

  广东省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张刚主任告诉记者,两天的考试秩序井然,17个考区平安顺利地完成了计划中的任务。经初步统计,共有290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参考率达85%。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