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全工程师启用新职称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安全工程师启用新职称考试
2009年09月21日 17: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从本月起,北京市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将取代工程技术系列相应专业初级职称考试,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从获得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中择优聘任助理工程师专业技术职务。

  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北京市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试行)》。实行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后,工程技术系列相应专业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考试工作不再进行。

  报考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考生需取得工程类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并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这项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时间定于每年第二季度。北京市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分危险物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煤矿安全、非煤矿矿山安全、其他安全5个专业,每个专业设两个科目。参加全部两个科目考试的考生,需在本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获得注册资格证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