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大搞应试教育 学员实际操作技能欠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驾校大搞应试教育 学员实际操作技能欠奉?
2009年10月29日 14:3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驾培协会成立,将制定行规约束驾校行为

  本报讯 记者林翎、朱文海,通讯员秦苑君报道:时下,一些驾校为了让学员赶快考到证,只是一味地让学员应付考试,而很多实际操作技能就欠奉。昨天,广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协会(简称驾培协会)成立。协会会长杨季良透露,协会成立后,再制定行规对这类驾校进行约束。

  昨天,驾培协会刚一成立,在场一位媒体记者马上向新上任的会长杨季良“出题”:今年初,她在客村附近的一家驾校学车,7月份就顺利领到驾驶证。可她至今不敢开车上路。因为她深知自己的技术———连后视镜都不会看。

  她这样的技术究竟是怎么过考官这一关呢?原来,对9选3、长途以及路面考这些科目,驾练每科只给两天练习,而且每车安排4名学员,结果两天下来每个学员练车不到4个小时。因为学时压缩了,教练就拼命“填鸭”式地贯输应试内容,而实际操作技能一点也没有教,就连怎么看后视镜这种常识性知识也没有教。她试是考过了,但还要向开车多年的老公重新学习如何看后视镜。

  对此,杨季良表示,协会成立后,就是想通过行规来规范这类驾校,保证学员的学时和技术培训。

  据悉,广州现有86家驾校,从业人员达6000多人,今年培养驾驶员18万人。近日,广州市交委专门推出广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质量监督项目,该项目包括在培训教室安装视频监控录像实现实时监管学员培训,保证驾培企业的培训质量,维护正规驾培企业和学员的利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