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等级考试落户广州 有望作为教师的从业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朗诵等级考试落户广州 有望作为教师的从业资格
2010年01月15日 14: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张薇报道:继音乐、美术类艺术等级考试之后,文化部又批准增设了朗诵水平等级考试。记者昨日获悉,市儿童活动中心成为广州市唯一一家获得批准的朗诵考级承办单位,其考级辐射范围包括广州、中山、汕头、佛山4个城市。今后从事语言教育的教师或将通过等级考试才可从业。

  市儿童活动中心语言教育教师蒋麟介绍说,据市儿童活动中心的一份调查显示,90%不善于或不敢表达的孩子心理上都缺乏自信,而通过语言表演的系统培训,大多“闷葫芦”在公众场合的自我表现力和语言交流力都有很大提高。蒋麟认为,推广这项考试并非仅仅为了提高口头表达能力,它不同于普通话等级考试,其主要考察3大方面:语言基本功和声音条件、对作品的感悟能力和表达能力、在朗诵过程中表现出的艺术感染力和个性特色。

  蒋麟透露,将来有望将朗诵等级考试作为广东地区语言教师从业资格的标准之一。“教师的朗诵等级不够,就不应该具备从事语言教学的资格”。

  据了解,等级考试分为十级,考试的朗诵篇目将由专家委员会从一些经典文学作品中选出,每一等级都有符合这一水平的篇目,并根据难易程度分组,目前相关的教材和考试大纲正在草拟中。

  蒋麟说,除了中小学生、教师等,朗诵培训对很多职场白领、政府公务员等也都很有价值。与音乐、美术等艺术类等级考试不同,朗诵水平等级考试将面向全社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