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科员只招哲学专业? 被指为人“量身定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办公室科员只招哲学专业? 被指为人“量身定做”
2010年03月04日 09:3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建议放宽专业限制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辉)办公室副主任科员为何只招哲学专业毕业生?广东省2010年公务员招考开始了,不少报考人员致电本报诉苦称,很多招考职位的专业要求过于单一,使他们在报考这一关就被拒之门外。

  昨日,华南理工大学一位陈姓研究生对记者称,省审计厅要招一名办公室副主任科员,专业要求是哲学,“办公室通常是一个综合部门,中文、新闻、法学、政治学、历史学等众多文科类专业其实都可以胜任,为何只招哲学专业毕业生呢?”

  有趣的是,省国土资源厅也要招考一名办公室综合管理岗位公务员,专业要求则是“哲学、社会学、行政管理”。

  “同一性质的岗位,专业要求却差别这么大,让人看不明白。”陈同学称,之所以将专业限制得这么死,让人不免怀疑,职位是为一些有背景的报考人员“量身定做”,以达到减少竞争的目的。

  广州某大学一名政治学教授认为,除特殊职位外,公务员招考专业要求尽量放宽,多用“XX专业等文科”的提法,不要将很多专业一棍子打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