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村官考录比6:1 报名人数略有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大学生村官考录比6:1 报名人数略有下降
2010年05月10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形势企稳回升 导致报名人数略有下降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本市大学生“村官”报名工作已经结束,高校毕业生报名踊跃。共有14477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应聘,总体数量比去年有所减少。

  据介绍,今年报名情况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报名人数总体持平。今年本市大学生“村官”报名人数的绝对值较去年有所下降,但是与前三年基本持平,报名人数和选聘名额的比例仍然超过6:1,毕业生报名应聘大学生“村官”仍然十分踊跃。相关负责人分析,这主要是由于中央和本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有关大学生“村官”工作长效机制的政策措施,加上本市首批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流动发展的示范效应,对毕业生产生了较强的吸引力。而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随着全国经济形势逐步企稳回升,中央和本市有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措施的实施效果逐步显现,今年的就业形势整体好转,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途径明显增加,分流了一部分报名应聘大学生“村官”的毕业生。

  今年的报名者当中高学历毕业生有所增多,本科以上学历的有10655人,占73.6%。其中,博士74人,硕士2893人,分别比去年增加24人和148人,二者占报名总数的20.5%,比去年增加6.1个百分点。

  今年报名应聘大学生“村官”的毕业生当中,男生5493人,占37.9%;女生8984人,占62.1%,女生比男生多出24.2%。女生人数比往年略有增加。

  由于今年在文件中明确了党员和学生干部优先的原则,报名的党员比例明显增加,达到5053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4.9%,比去年提高了7.2个百分点。

  下一步,各区县将根据全市总体工作安排,组织开展选聘工作,整个选聘工作将于6月30日完成。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