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参加考试分身乏术 网上找“枪手”被骗7.9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子参加考试分身乏术 网上找“枪手”被骗7.9万
2010年05月10日 16:51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参加两类考试的刘女士分身乏术,便想去网上找“枪手”,结果3天之内被骗去7.9万元。昨天上午,骗子还想继续对她行骗,刘女士愤然报警。

  记者 朱俊博

  6000元网上找“枪手”

  对方要求先付一半做定金

  30多岁的刘女士在集美一家公司做财务工作,上个月,她接到单位的通知,5月中旬要组织职称考试。这让她非常为难,因为刘女士报名参加了4月24日举行的全国成人高考,要复习的书那么多,实在分身乏术。

  4月21日,刘女士想到了去网上找“枪手”。在网上搜索了一番后,她找到了一个应征代考者的QQ号。刘女士说,对方是一名男子,一听到刘女士的要求,满口答应下来。代考计算机和英语两科,一共6000元。刘女士觉得价位虽高,但还是答应下来。

  男子说,为了保险起见,需要刘女士先付3000元的定金,收到定金后他再安排女“枪手”去代考。刘女士马上就往对方账户上汇去3000元。

  刘女士说:“钱收到后,对方说要让女‘枪手’和我联系,我提出要见面详谈,他就开价说要再汇给他8000元的‘见面保证金’,理由是担心我是警察或记者,对方说,见到面后,这笔钱会退给我。”刘女士当时没有怀疑,又给对方汇去8000元。

  进入骗子“连环套”

  3天汇去7.9万元

  钱汇出去了,刘女士却没等到对方的来电。她回拨电话过去,男子故作惊讶说:“难道我们同事没和你联系吗?”过了一会儿,男子打电话来说,“同事”还是有点顾虑,需要刘女士再汇1.5万元的风险保证金,她才肯出面。

  “我那时就感觉到不对劲了。”刘女士说她想了一天,决定还是汇钱过去,“反正之前都汇了1.1万元。”但钱汇去后,她还是没等到“枪手”现身。

  刘女士说,她再次联系对方,对方就开始提出各种要求,一会儿是泄密保证金,一会是其他名目,从4月22日到4月23日,两天时间内她又给对方汇去6次钱,3天内,她给对方一共汇去7.9万元。

  接到骗子“退钱”来电

  要她再汇千元手续费

  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根本就没有人帮刘女士代考。无奈之下她只好亲自上阵,考完之后刘女士才发现,题目非常简单,她自己估计能过关。刘女士说,她很后悔给对方汇去那么多钱,7.9万元基本上是她一年半的积蓄。

  其实在第三次汇钱时,她就感觉到对方可能是骗子。刘女士说:“砸了那么多钱下去,我就欲罢不能,想看能不能再汇钱,把对方给‘钓’出来。”

  事发后,刘女士本来想把此事忘记的。没想到,昨天上午,这名男子还打电话过来,假惺惺地问她考试考得怎么样,“我一听就来气,他还说要把钱退还给我,只要我再交1000多元的手续费就好。”这次刘女士不再犹豫,马上打电话报警。

  目前,警方正在侦办此案。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