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考驾照7次都没过 躺驾校门口喊“我要软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子考驾照7次都没过 躺驾校门口喊“我要软过”
2010年06月09日 13:5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南坪四小区转盘,男子躺在驾校接待处门前。 记者 龙在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年期满他仍然没过关,警方介入调查,双方就考试问题展开协商

  华龙网讯(记者 王珏)一驾校学员,两年学习时间里连考7次驾照却都没有考过。昨日,他举着纸牌来到南坪益达驾校门口维权,遭制止后他躺在校门口高呼:“要么退我学费,要么让我软过!”

  现场:7次没考过他举牌维权

  昨日中午1点左右,一名身穿黑夹克的男青年揣着一幅由纸板自制的标语,来到南坪四小区转盘的益达驾校接待处门前。刚一走到门口,该男子就打开标语向过路市民诉说自己的苦衷。很快,驾校门口就聚集了近百名看热闹的市民,使得接待处也无法正常经营。

  “看样子小伙子是维权来了。”一目击者说,该男子20来岁,其自制标语上写着指责驾校的话。“他说他交钱在该驾校学车考驾照,可整整两年,他接连7次都没考过,此次到驾校,就是维权来了。”

  冲突:躺在地上高呼让他软过

  驾校校长闻讯后很快赶到了现场。校长首先让该男子不要在接待处门口举牌,不过他很固执坚持不肯。随后,双方发生了抓扯,而男子顺势倒在了接待处大门口。

  目击者说,这一下男子再也不起来了,他躺在地上一手抓着玻璃大门把手,半仰着头。突然,他自言自语:“我要软过!”同时还表示,如果不让他软过,驾校就要退还他学费。

  在驾校校长表示软过肯定不可以后,男子表示软过的钱由他自己出。再次被拒绝后男子的情绪激动起来,任凭什么人拉他都不起来,无奈之下驾校只好报警求助。

  调查:虽是学员但已两年期满

  当花园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男子仍躺在地上,并坚持让驾校给他软过拿驾照。益达驾校工作人员说,面对民警男子表示他此前曾给了教练1500元的软过费,可由于没有考过,教练又把钱退给了他。不过当民警再次询问时,他却把1500元说成了2000元,这前后不一的话立即引起了民警和市民的质疑。由于他坚称身上有伤,民警叫来了120急救车,该男子这才被抬上担架送往附近的市六院。

  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男子姓盛,此前确实在他们驾校学习,可由于两年学习期已满,如今已不算学员了。对于接连7次都没考取驾照的问题,工作人员说驾照的考取要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而定,如今任何一个驾校都不敢保证100%的学员能考过关,如果不能过关,只有交钱继续学习。对于男子口中的软过费,工作人员表示,根本没有此事,“现在哪个驾校还敢让学员软过?”

  协调:双方就考试问题展开协商

  随后记者从市六院急诊室获悉,该男子被送到医院后还没来得及让医生看病,就悄悄离开了,同时还欠下了急救车的出车费。

  据了解,目前在警方的介入后,男子与驾校已就考试问题展开了协商。

  新闻背景

  严厉打击 重庆市“软过”现象已基本绝迹

  考驾照“软过”被明令禁止,我市车管部门早已推出一系列整改措施规范考试程序,一旦发现有监考员放行“软过”,将被就地开除。

  首先,为规范驾照考试纪律,防止“软过”等舞弊情况发生,车管所首先从内部杜绝人情源头。同时,对于收取当事人费用放行“软过”的监考员,严重的将就地开除。学员若交“软过费”给驾校教练或工作人员,想考试作弊,按照公安部有关规定,该学员所有考试成绩一律作废,并返回重考,我市“软过”现象已基本绝迹。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