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暑期学校首招中学生 部分示范中学认可学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暑期学校首招中学生 部分示范中学认可学分
2009年05月12日 08: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1日),北大教务部宣布,北大暑期学校本周五起接受报名,今年首次开设中学生课程招收本市高中生。

  大学名师参与授课

  北大教务部副部长卢晓东表示,由大学开设面向中学生的选修课程,这在国内还是首创。北大暑期学校中学生课程开设有7门课程,其中有3次被北大学生评选为十佳教师的丘维声教授开设的“数学的思维方式”、中文系钱理群教授等老师开设的“ 中国文学名篇选读”等。这些课程针对中学生的特点,降低了难度,提高了趣味性。比如在“数字化与智能化的缤纷世界”中,开设了“蜘蛛侠是怎么练成的——图形学进展介绍”这样的内容。

  北大已向全市26所示范高中发出了希望承认暑期学校学分的请求,目前一零一中学、十一学校已书面回复表示承认。也就是说,这些学校的学生选修了北大暑期学校的课程后,如成绩合格,就可转换为高中期间的选修课学分。

  担心敌不过辅导班

  中学生课程开设的7门课程各30个学时,在7月13日到8月7日内完成。每门课程1-2个学分,按照每个学分500元的标准收费。一个学生最多可同时修习两门课程。

  本市所有高一和高二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学生报名时需要提供在中学阶段的学习情况等信息,如果报名学生很多,将根据这些情况进行挑选。

  对于报名,北大并不表示乐观。卢晓东表示,北大暑期学校的课程是脱离高考的,他担心“务实”的家长更愿意选择高考辅导班。

  高三学生选大学课

  今年北大暑期学校的大学课程共有50余门,除了少部分只针对北大学生之外,大多数都向社会开放。

  大学课程主要是北大的通识教育课程和一些深受欢迎的选修课,比如“日本文化艺术专题”、“世界遗产”(英文授课)等。另外,还有来自海外名校教师讲授的专题课。

  北大教务部表示,现在读高三的学生,可以选择读这些大学课程。如果该生今年被北大录取,那暑期学校的学分将成为大学阶段最早修得的学分。

  周五起,报名者可登录summer.pku.edu.cn报名。(记者周逸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