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在海南招生计划减少 部分专业计划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北大在海南招生计划减少 部分专业计划调整
2009年05月12日 16:02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部分高校的分省招生计划近日相继出台,记者11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与去年相比,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今年在琼招生计划均有所减少,中国人民大学在海南比去年多投放1个名额。

  清华大学:

  据了解,今年清华大学计划在海南共招收15人,比去年招生计划少了3人。其中,文史类计划仅招1人,理工类计划招14人。

  今年清华大学在琼文史类招生专业为法学,理工类招生专业有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理基础科学、生物科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每个专业均只招收1人。

  北京大学:

  今年北京大学在海南的招生计划共16人,其中文史类和理工类各招8人,与去年相比减少了2个文史类计划。此外,部分招生专业也有调整,文史类专业减少了英语和俄语,增加了西班牙语;理科类将地质学基地班调整为理科实验班类(元培学院)。

  理工类在琼招生专业有6个,其中电子信息科学类(电子与计算机科学技术)2人、环境科学类(城市与环境学院)2人、心理学1人、理科试验班类(元培学院)1人、经济学1人、工商管理1人。

  文史类专业中,中国语言文学类2人、国际政治1人、法学1人、新闻与传播学类1人、经济学类1人、工商管理类1人、西班牙语1人。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19人,其中文史类11人,理工类8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一个理工类招生计划。

  据悉,该校文史类在琼招生专业有社会学类、人力资源管理、法学、新闻传播学类、经济学、工商管理类、金融学、税务;理工类招生专业有统计学(含风险管理与精算)、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工商管理类、金融学。

  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将改为按大类招生,招生专业名称为“理科实验班(信息与数学)。(周元 张锦稀)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