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部分“985”院校扩招 吉林大学首招文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部分“985”院校扩招 吉林大学首招文科生
2009年05月13日 14:5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至5月,国内部分著名高校今年在云南的招生计划及政策陆续出台。记者昨天获得的消息,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985”高校公布的在滇计划数均比去年略有增加。如武大去年计划招60人,今年计划招64人;吉林大学将首次在云南招收文科考生。

  浙大 计划招22名理科生

  浙江大学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理科生22名。其中,社会科学实验班2名(共分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电子商务等26个专业及方向);理科实验班2名(共分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物理学等24个专业及方向);工科实验班18名(共分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27个专业及方向)。

  武大 共有文理计划64人

  武汉大学计划在云南省共招文、理科考生共64名。其中,招收文科考生12名,专业为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法学、政治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历史学基地班;

  理科专业招生52名,专业为数学类、化学类、化学基地班、生物学基地班、地理信息系统、电子信息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类(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类(通信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土木工程、测绘工程、药学、临床医学各招2名,电气工程与自动化6名、水利类10名。

  吉大 在滇首招文科生

  吉林大学计划将在我省招生64名,其中包括10名文科生。这是吉大近年来首次在云南招收文科生。

  其中,文科专业有社会学、法学、政治学类、农林经济管理、英语(需口语成绩)各招2名。

  理科专业有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质学、勘查技术与工程(应用地球物理、应用地球化学)、勘察技术与工程(工程地质与勘查工程)、环境科学、临床医学(学制7年)、临床医学(学制5年)、护理学(学制5年)、测控技术与仪器、动物医学(学制5年)、农学、园艺、植物保护各招2名,软件工程4名。(刘超 李超)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