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批志愿须好好把握 沪高考志愿填报本周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提前批志愿须好好把握 沪高考志愿填报本周结束
2009年05月13日 15:0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2009年高考志愿填报将于本周结束。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提前批招生院校和专业较往年增多。眼下,绝大部分的考生和家长还是把主要注意力放在“一本”和“二本”两个批次中,其实提前批次中也有不少好的院校和专业,值得考生和家长充分把握。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部分院校和专业首次列入提前批招生。如,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生态类列入本科提前批招生中。众所周知,对环境保护的迫切要求,导致了对环境科学人才的很大需求。

  今年还有10所院校在提前批次招收国防生。其中,本市有4所高校招收国防生,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外省市在沪招收国防生的院校有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井冈山大学、宁波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所。有意报考国防生的考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填报相关院校专业。高考成绩公布后,符合条件的考生通过军检、面试和政审后,方能被投档录取。若未被录取,则不影响其后批次的投档。

  此外,今年还有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4所部属院校在沪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此次,华东师范大学纳入本科提前批招生的均为免费教育师范生专业,均不需要面试,有意报考的考生都可报考;其中,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言语听觉科学3个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上海师范大学的免费教育师范生招生计划仅面向已通过该校免费教育师范生自主招生测试和面试,并与该校签约的考生;该校其余纳入本科提前批招生的为非免费教育师范专业。不需要面试,有意报考的考生都可填报。□记者 张骞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