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招4366名特岗教师 抗震救灾优秀生可加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公招4366名特岗教师 抗震救灾优秀生可加分
2009年05月14日 13:5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教育厅、人事厅获悉,我省将启动2009年国家“特岗教师”招聘计划,今年招聘特岗教师共4366名,是我省实行该计划以来招聘人数最多的一次。

  计划 今年公招4366名

  “特岗计划”是中央一项针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选拨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农村学校任教。

  招聘计划

  4366名,其中初中教师2352名,小学教师2014名。

  招聘对象

  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应届本、专科毕业生;普通高校具备教师资格条件的非师范类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取得教师资格,同时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且与原就业单位解除了劳动(聘用)合同或未就业的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

  报名、考试

  凡是志愿参加四川省2009年国家“特岗计划”的高校毕业生,于5月13日-5月20日12时登录省人事考试网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笔试时间定于6月14日,主要内容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请服务工作岗位应具备的相关知识;面试人员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确定,面试时间为7月15日,内容以教师基本素养、专业知识、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为主。

  待遇 享受“国拨标准”+补贴

  “特岗计划”教师聘期为3年,工资待遇将享受“国拨标准”,即执行国家统一的教师工资制度和标准,其它津补贴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按照往年的政策,中央财政将按人均每年1.5万元的标准,用于“特岗计划”教师工资性支出。另外当地财政还将按照当地标准,给予相应补贴。

  照顾 抗震救灾优秀大学生可加分

  符合以下条件的报名者在面试成绩中给予适当加分:报考生源地的少数民族学生加4分;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省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抗震救灾优秀大学生加4分;校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加2分;同时具备以上几个加分条件的学生,可以累计加分,最高加分不得超过8分;

  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且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以及生源地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

  奖励 符合条件者读教育硕士免试

  符合相应条件要求的特岗教师,可按规定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

  特岗教师3年聘期结束后,对服务期满、每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在编制和岗位总量内,经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批准,由县教育行政部门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上编制、核定工资基金等手续,并分别报省、市(州)人事、教育部门备案,同时将其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统发范围,保证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王光霆 赖波 李启明)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