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新生可入"书院"就读 感受不一样的大学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汕大新生可入"书院"就读 感受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2009年05月14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李梓新报道:想让你的大学生活更丰富多彩吗?在国内也能到“书院制”高校就读了!昨日,汕头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在全国招生1770人,新生有机会进入国内高校中首设的“至诚书院”中读书,感受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汕头大学通报招生信息称,今年将在全国招生1770名本科生,和往年保持稳定,坚持不扩招,给本科生保证更为宽松的教学资源。据悉,目前全国高校平均师生比是1:16,而汕大是1:11.9。

  汕大是国内最先开展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混住”的高校,并在大陆最早创建了“书院制”。汕大至诚书院党委书记陈文滨说,今年将有250名新生有机会申请到书院中学习。汕大副校长顾佩华还透露,下一步要将书院制度推广,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到书院中学习。

  -小资料

  书院制

  院制起源于英国,目前牛津、剑桥、哈佛、耶鲁等著名大学都采用了书院制。最大的特点是,宿舍不仅是学生休息和睡觉的地方,而是一个小社区,方便学生在生活中学习和交流。在书院里,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可“混住”,男女同学同住一栋宿舍楼。通过不同专业背景的交叉,不同思维模式的碰撞,不同兴趣爱好的交融,使学生开阔视野、积累人脉,建立和培养自信心、独立性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