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中招明起网上报志愿 近3成考生可入学示范高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京中招明起网上报志愿 近3成考生可入学示范高中
2009年05月21日 10: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日17时截止;近三成可入学示范高中;11837名非京籍生无报考资格

  北京10万多初三学生将于明天(5月22日,下同)开始中考志愿填报,网上志愿填报将从明早8时30分开始,26日17时截止。今年北京示范高中将招生2.8万人,约有27%的学生可以进入示范高中学习。

  今年中考毕业生人数也处在低谷阶段,总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了4000人,示范高中的招生数也比去年减少了400人。但从招生的比例上看,仍有27%的考生可以进入示范高中,比例稳中有升。

  北京市中招办主任王大平说,今年北京中招计划比实际报考人数多,因此只要考生成绩合格,志愿报考合理,每个学生都能有学上。据了解,截至4月15日,北京共有103782人参加中招报名;外省市户口学生13350人,其中有报考资格的 1513人,11837人没有报考资格,这些考生要自行联系升学学校。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每人可填写8个志愿,每个志愿校可选2个专业。“优秀生”不能参加提前招生录取。

  考生在填报择校志愿时,要考虑家庭经济情况,如被“择校”专业志愿录取,要按规定缴费、报到,不得顺延至其后的公费高中和其他志愿。

  据悉,考生可在填报志愿截止日期前修改报考信息,逾期将不能修改。 (记者 王佳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