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大学生赴基层报名结束 4万余人竞争万余名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大学生赴基层报名结束 4万余人竞争万余名额
2009年05月22日 16:37 来源:兰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1日,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今年我省选拔农村中小学教师和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网上报名工作已经结束,经过初审,我省共有40677名报考者将竞争万名下基层名额。据悉,8月2日,所有报名通过的学生将统一参加笔试。我市基层老师报录比例达10比1

  据省选拔农村中小学教师和乡镇卫生院医疗人员考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报名从5月11日报名开始至17日结束,我省通过市州报名、高校报名、网上报名三种方式参加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的报考者达到了32367人,其中,兰州市报考热度不减,330个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的名额吸引了3546名报考者报名;报名参加乡镇卫生院医疗人员选拔考试的报考者则有8310人。

  少数民族考生可享受降分优惠

  取得毕业资格的报考人员必须要及时回生源市(州)人事局凭《就业报到证》换取《择业通知书》,并于考试前一周携带《择业通知书》、毕业证、户口簿、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或《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两门考试合格证等有效证件原件、2寸彩色照片6张到生源市州人事局进行进一步资格审定及领取准考证。另外,网上报名资格审定未通过的报考人员,如有疑问,可在5月26日前拨打0931-8815149(工作时间)咨询,也可通过zn@rst.gansu.gov.cn以邮件形式询问。选拔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和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笔试时间统一为8月2日上午9:00—11:30。笔试结束后,由市(州)人事局会同教育局按笔试成绩高低和分配名额的120%的比例,择优确定各县(市、区)参加面试的本、专科毕业生名单,本、专科生分别划线,面试于2009年8月15日前结束。报考农村中小学和乡镇卫生院岗位的少数民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还可享受在总成绩中加5分的优惠条件。考务办将统一解决错填考区问题

  针对近期不少考生反映因考区填报错误而导致公务员报名资格审核未通过的问题,省人事厅21日发布通告:凡考区填报错误而其他信息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资格审核时视为通过(因上述原因已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也做此处理),填报错误的考区由考务办统一处理。这意味着如果报考者职位代码等报考硬性条件符合,只有考区填报错误的考生将不用重新报名,省人事厅将直接将其资格审查“未通过”状态修改为“通过”,但如果除考区填报错误外还有其余条件填报错误,则需要重新报名。

  因工作需要,省考录办还特别增加了咨询电话。政策咨询电话:0931-8632480、0931-8632745;技术咨询电话:0931-8960612、0931—8960613

  考生必须牢记报名序号

  本次公务员报名原本规定,每个考生只有一次报考机会,报考人员提交报名申请后,将自动生成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再次登录时必须填写的内容,是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须务必牢记),考生一旦信息填报错误,将失去此次报考公务员的机会。

  省人事厅相关负责人提醒:报名成功的报考人员须于5月10日至5月26日期间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5月10日9:00至5月25日24: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5月26日0:00至5月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须于5月27日9:00至6月5日16:00在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吕晟君 李君)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