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进一步规范高考加分项目设置 宁缺毋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将进一步规范高考加分项目设置 宁缺毋滥
2009年05月26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日在教育部2009年第9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将进一步规范高考加分项目的设置,到底哪些项目可以加分,应该值多少分,都会进行进一步研究,同时明确严守标准,宁缺毋滥。

  续梅说,高考的加分或者降低分数,大体上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国家照顾少数民族地区,还有烈士的子女等等这些特殊人群,体现对他们的关心,会有一些加分或降分录取的情况。还有一种,是为了不拘一格地选拔人才,为了体现对创新人才的倾斜,或者对于某些方面有特长的学生的照顾。

  对于加分的情况,续梅表示教育部会同有关方面,已经做了一些工作,比如说要求各省清理并且规范高考加分的项目、分值以及使用范围,另外对于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要求各省招生部门负责向社会公布,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

  续梅同时强调,没有经过公示的考生,以及加分的项目,加分的分值,是不能计入投档的成绩里去的。当前教育部一个很明确的态度,清理高考加分的基本要求,就是按照当前高考招生的“阳光政策”的要求,落实公开、公示的工作。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