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考报考与招生人数约1.2:1 录取率与去年持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高考报考与招生人数约1.2:1 录取率与去年持平
2009年05月27日 09:0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5月26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今年参加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总人数为7.38万余人,各地普通高校在沪招生计划总数为6.1万余人,预计今年高考录取率将与去年基本持平。截至目前,报考参试人数与招生计划人数之比约为1.2∶1。

  文理考生数与计划数比例匹配

  据统计,今年报考文史类的考生2.68万余人,占36.3%;报考理工类的考生4.7万余人,占63.7%,文理科考生比例与文理科专业的招生计划比例相匹配。在全体考生中,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人数约6.61万人,约占90%。

  今年共有673所普通高校在沪招生。本市60所院校计划招生4.96万人,占计划总数81%。613所外省市院校计划招生1.15万人,占19%,其中有60多所外地院校首次在沪招生。

  平行投档前高校可微调

  据了解,今年修订了平行志愿填报、投档和录取规则及流程等实施细则。根据教育部规定,在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前,将向高校提供生源分布统计(相当于“模拟投档”),由此高校可根据生源分布情况,确定招生计划微调方案和调档比例,然后再进行正式投档。

  网上阅卷新增数学科目

  上海市高考数学科目今年也实行网上阅卷,使网上阅卷科目增至4科,即语文、数学、历史、政治。网上阅卷时,答卷的保管、传送、登分、加分等步骤一并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确保整个过程安全、可靠、准确。此外,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等作弊情节严重者,将取消其当年各科考试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记者 徐瑞哲)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