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9年高考开考前不得在稿纸写公式单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09年高考开考前不得在稿纸写公式单词
2009年06月01日 15:57 来源:福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考将至,今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实施细则昨日出台。与往年不同,今年福建省首次规定开考前考生不得在草稿纸上写公式、单词等。

  根据实施细则,开考前20分钟(语文科和外语科考前30分钟),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有秩序地进入考场,并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桌面准考证号签旁,并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名。考生不得携带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也不得在正式开考前提前动笔作答(包括不得在草稿纸上写公式、单词等)。

  开考前15分钟,考生在答题卡规定位置填写好姓名、准考证号;开考前5分钟,考生核对试卷科目,清点试卷页码,检查试卷是否破损、污染,试题是否漏印或字迹不清等。考生在试卷规定位置填写好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并检查答题卡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本人是否相符,条形码是否清楚,是否有破损,答题卡是否印刷歪斜、模糊不清、背面空白等,如果发现问题,应立刻提出,以便及时妥善处理。如果考生不按规定填写或经监考员督促仍不及时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的将按违纪处理。

  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6月8日考的外语科要求考生在14时30分入场,14时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开始分发答题卡;14时50分当众启封试卷袋和试听(两者同步进行),14时55分开始分发试卷,听力考试15时正式开始,播放正式考试内容;听力部分结束时,将会有“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播出。听力部分结束后,考生方可做其他部分的试题。

  每个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选择题答案仍未填涂到答题卡上,考生要立即将选择题答案填涂到答题卡上,凡写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的答案一律无效。

  每个科目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必须停止答题并立即起立,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等整理好,反扣在桌面上并用小木块或小石子压住,带好准考证、身份证、文具用品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逗留。待考点通知后,考生方可离开考点。(许含宇)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