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内大学按照1比1投档 追加计划可能性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省内大学按照1比1投档 追加计划可能性小
2009年06月02日 16:23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省今年实行平行志愿以后,对省内的学校按照1:1投档,省外高校按照1:1.05投档,省内的院校追加计划的可能性很小。这是6月1日,海南省考试局局长郑万发做客南海网新闻会客厅,有网友问,今年我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我省有没有采取降低投档风险的措施时做出答复。

  郑万发表示,我省采取降低投档风险的措施第一是缩小投档的比例,过去是1:1.2,就是100个计划可以投120个档案,今年实行平行志愿以后,按照100个计划投105,通常讲的1:1.05,这样正常退档的考生就减少,从而降低了风险。这个里面105是对省外学校投档的,对省内的学校我们是按照1:1投档,就是100%来投的,像海大、海师、海医这些省内的本科院校我们控制在1:1投档,省外高校就按照1:1.05。省内的院校追加计划的可能性很小,有一些学生在报志愿的过程当中,比如说一本里面就不管是省外省内的,如果把这个比例放大以后,检索过程当中可能省内学校在没有增加计划的情况下,落选就麻烦了,从这个角度我们也是缩小了比例。第二,平行志愿为考生降低风险最大的一条就是正式投档之前必须要跟录取学校加强沟通,要跟他们传递信息,通过一次、两次甚至三次的沟通,我们叫“模拟投档”,比如说10个计划,现在有15个学生报这个学校,最高分多少,最低分多少,我们争取看能不能追加计划,把这个学生都录取走,如果说没有追加计划,就只能按照1:1.05投档。所以我们要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尽量争取高校增加计划。(杨振东)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