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处高考舞弊,今年力度加大 招生没有代理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惩处高考舞弊,今年力度加大 招生没有代理人
2009年06月03日 08: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部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高校招生没有中介机构或代理人,

  没有特批指标,没有计划外招生,也没有降分高收费

  本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原春琳)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临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今年要加大惩处严重违规人员力度,重点查处严重违规的大中学校在校生、公职人员和教育系统人员。其中,违规参加高考的在校大学生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

  这位负责人介绍,2009年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规定中明确了对各种违规人员的处理办法。对高中非应届毕业生报考、在高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考或替他人考试的,不但取消今年录取资格,还要取消下一年度报名资格。

  对指使、组织或参与组织“高考移民”活动、高中非应届毕业生或高校在校生参加高考、群体性考试舞弊,属教师或教育系统人员的,取消其工作人员资格、撤销职务并给予调离工作岗位或开除公职等党纪政纪处分;属社会其他人员的,通报其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建议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相应处罚。违反法律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还会组织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这位负责人说,要教育考生诚实面对高考,诚信做人,考试不作弊、资格不作假,更不要搞冒名顶替之类的事。同时完善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和国家、省两级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查询系统,强化对违规考生的约束力。

  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的防范、识别及处置能力今年得到特别加强。教育部门将积极与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配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对利用通讯工具内外串通舞弊、雇人代考或替考、传播涉嫌危害考试安全有害信息等行为的联合防范和打击。

  这位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相信网上及小广告所谓出售试题、答案的虚假信息,避免上当,更不要购买、使用无线作弊工具,一旦查获,必将严惩。

  这位负责人还特别提醒:国家有明确的政策规定,高校招生没有中介机构或代理人,没有特批指标,没有计划外招生,也没有降分高收费。他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知晓招生政策规定,不要相信违规承诺录取,避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