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人数还在上升 今年继续严打考场作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高考人数还在上升 今年继续严打考场作弊
2009年06月03日 10: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考人数比2008年增加2.9万人,增加幅度达4.7%;而全国则共有约1020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国家统计局的年报可以看出,中国在现阶段的适龄升学人口正在不断下降。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应届高中毕业生人数分别是849万、834万、803万。

  在昨日下午的2009年普通高考考前工作新闻通报会上,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表示,200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但全国报考总人数却连续三年下降。

  对此,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公开表示:这和就业难无关。

  广东高考人数还在上升

  据统计,2009年我省普通高考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全省共有64.4万名考生报名,比2008年增加2.9万人,增加幅度达4.7%。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61.1万人,报考高职院校“3+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的考生3.3万人。

  在普通高考生中,报考理科类的考生有33.5万多人,占54.8%,比去年增加近5.2个百分点。报考文科类的考生有22.3万人,占36.5%,比去年减少6.5个百分点。理科考生比文科考生高了18个百分点,文理科考生比例逐步趋向合理。报考美术、音乐、体育类的考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据悉,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共1138所,总计划招生40.2万多人,比去年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增加了两万多。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8.7万多;专科招生计划21.5万。预计今年普通高考录取率为70%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继续严打考场作弊

  杨开乔介绍说,今年全省的所有试室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全部实现对考试过程的实时和网上远程监控,所有考生都在电子监控下进行考试。

  省教育厅、公安厅、信息产业厅近日通知要求各地高考期间派出“电子警察”,重点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等行为。教育部对利用通讯工具进行传递试题及答案等信息进行作弊的考生,不但取消当年考试各科成绩,而且将禁止下一年度报名参加高考。省教育考试院设立的考试舞弊举报电话:020-38627821,传真:020-38627819。  文\记者黄茜通讯员廖翊华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