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考生录取机会增加 部属高校属地招生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西部考生录取机会增加 部属高校属地招生减少
2009年06月03日 11:2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今年高考招生将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支持力度,积极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逐步趋于均衡化。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介绍说,2009年将着力实施好“两大计划”,一是组织实施好“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今年共安排6万名协作计划,由上海、江苏等14省市面向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贵州、甘肃等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6省区对口招生,使这些省区的录取率增幅均高于全国录取率平均增幅。此外,教育部6所师范大学共安排免费师范生计划1.1万名,其中80%以上面向中西部地区招生。

  今年将同时启动“中央部门高校区域协调计划”,要求中央部门高校继续降低在属地安排的计划比例,新增的及从属地调出的所有协调计划一律投向中西部生源大省。据统计,今年中央部门高校属地计划安排比例较去年平均减少了2个百分点。

  在去年6省市成功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新增河北、吉林、江西、福建、海南、广西、云南、贵州、四川、宁夏等10个省区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改革,全国开展这项改革的省份和考生人数达到了“双过半”。

  据悉,教育部在高考后将继续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省级招生管理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及香港地区高校等将为考生在线咨询。(记者赵婀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