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高考举报电话 "电子眼"巡查全国考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公布高考举报电话 "电子眼"巡查全国考点
2009年06月03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教育部今天对外公布了高考举报电话,同时,从现在起,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各地考试机构已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教育部高考举报电话66096242,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电话是82520029。

  据悉,从现在起,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将通过“电子眼”,对全国各地的考点、考场和保密室不间断进行网上巡查。截止到2008年底,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已实现对31个省级指挥中心网上视频指挥。其中,北京、辽宁、陕西等省实现了国家、省、地、县四级视频指挥,考场和保密室全部实现了电子监控。

  今年高考期间,教育部考试中心将通过指挥中心,对全国近六万个考点进行视频监控。实时检查了解各省区市部分考场、试卷保密室情况。据悉,所有图像都可以保存回放,在处理高考舞弊考生和监考老师的时候有据可查。

  为了高考安全,教育部已在过去3个月中,先后赴广东、海南、福建等地,对试卷保密室、保密印刷厂、加密传真等工作进行检查。考试期间还将派专人到现场检查。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