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09年拟招聘特岗教师4500名 仅限本省生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09年拟招聘特岗教师4500名 仅限本省生源
2009年06月03日 14:23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山西省2009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设岗位公开招聘简章公布,招聘特设岗位教师4500名,其中国家特岗教师4000名,省特岗教师500名。特岗教师实行公开招聘,合同管理,特岗教师聘期3年。报名时间为6月5日至15日。

  国家“特岗计划”招聘对象以全日制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可招少量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还有一部分人员是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

  省“特岗计划”招聘对象为全日制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支教服务期满、取得教师资格、尚未就业、年龄在30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

  省“特岗计划”招聘对象限山西生源。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支教服务期满的高校毕业生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应聘初中特岗教师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与招聘的岗位学科一致或相近。

  报名采取网络方式进行,应聘人员通过网络提交报名资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符合特岗教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从山西毕业生网(网址为:http:/www.sxbys.com.cn)下载《山西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特岗教师报名登记表》,并据实填写后,网上提交报名表。

  应聘人员报名时,只能选择一个县(市)一所农村学校的一个岗位,各设岗县(市)的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后,应聘人员的个人信息不能更改。省教育厅的负责人表示,不得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面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照片必须是同一底版。已与设岗县(市)达成就业意向的符合特岗教师招聘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在网上补办报名手续,未在网上补办报名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

  特岗教师要签订聘用合同,由设岗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派遣到设岗学校上岗任教。其中属于应届毕业生的,由省毕业生就业部门根据特岗教师聘用合同派遣到设岗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报到。特岗教师必须服从统一安排,若在规定时间内不报到或不服从安排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另外,6月4日,省教育厅在山西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相关的咨询活动。(王冠兴)

  -名词解释

  “特岗计划”是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