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办小学招生 海淀"热点小学"须随父母户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公办小学招生 海淀"热点小学"须随父母户口
2009年06月11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六、日(13日,14日),本市(北京市,下同)将进行公办小学入学登记。昨天(10日,下同),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各区对“热点小学”入学限制各有不同,海淀区部分“热点小学”规定,如果中途购买学校所在划片区域内的二手房,但前房主已将学籍占用的,将无法入学。石景山部分“热门小学”则对孩子户口跟随父母或祖父母户口有不同规定。

  海淀

  一户对应一学籍

  海淀要求孩子户口必须跟父母,为上名校中途将户口转入爷爷奶奶家户口的情况不予录取。另外,部分“热点学校”对于中途购买学校所在划片区域内二手房的录取,原则上是一户对应一个学籍,如果原房主已将学籍占用,购买此二手房户主的子女无法被热点校录取。如果没被占用,入住二手房的时间要在5年以上。

  石景山

  户口与房产证一致

  入读石景山“热点小学”,需出具户口本和房屋产权证。石景山实验小学规定,若孩子户口随父母,户口所在地与房产证所在地须一致。如孩子户口随祖父母,孩子生下后的户口就需落在祖父母处,否则不予录取。

  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规定,孩子户口如跟祖父母,可以接收中途转入,但户口须落在该划片区域4年以上。

  西城

  减少共建单位数量

  西城教委对申请进入寄宿学校(班)就读、“共建”单位职工子弟入学的,今年将严格控制,适当减少接收“共建”单位职工子弟数量和比例。 (李琦)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