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3所高校在省内招248名免费师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西:3所高校在省内招248名免费师范生
2009年06月12日 15:04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教育部直属的北京师大、华东师大 、华中师大、东北师大、西南大学、陕西师大等6所师范院校继续实行免费招收师范生,其中华东师大、西南大学、东北师大3所高校在江西共计招收248名免费师范生,此外还计划招收预科免费师范生10名。

  根据《江西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华东师大将在我省招收85名免费师范生具体计划为理科55名(含体育类5名、定向生4名), 文科30名。另外,该校今年还在我省招收文科4名、理科6名预科免费师范生,即第一年的预科学费由培养学校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确定,一年之后进华东师大确定专业后为免费师范生。而招收的4名定向免费师范生,毕业后须到西藏就业,涉及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

  西南大学在我省招收130名免费师范生,其中理科85名(含体育类6名),文科45名。东北师大在我省招收33名免费师范生,其中理科17名,文科16名。

  这些高校的免费师范专业均在提前批次录取,执行一本控制分数线,考生须在提前批填报该校志愿,如未录取,不影响考生其他批次录取。

  提前批可填两校十专业

  省高招办昨日发布《提前本科网上志愿填报说明》,强调考生填报志愿时,需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类,如艺术、体育等类别的院校(如不选择,系统默认为文科或理科),否则将影响正常投档。

  该说明指出,提前本科志愿填报的时间是6月14日8时至6月16日18时。考生填报志愿须使用已下发的《2009年江西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密码卡》上的用户名和密码。填报时间截止后,未参加填报或未确认提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填报。

  考生在提前本科可填报一至二所院校,每所院校可选择一至五个专业,并要求填写是否服从该校专业调剂。考生所有志愿要求一次性填写完整并提交,一经确认提交,不得修改。

  遗失密码卡明天可补办

  此外,省高招办还就考生密码卡若不慎遗失提出了解决办法。据了解,我省2009年普通高考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密码卡已下发到考生手中,考生如果不慎将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密码卡遗失,可以在以下三个时间段内(6月13日上午9时至17时、6月27日上午9时至17时、7月24日上午9时至17时),携带考生准考证原件和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到所在县(区)招考办咨询并办理领取新密码的相关手续。

  相关新闻

  免费师范生毕业后须中小学从教10年以上

  南昌十七中罗姓考生的家长来电咨询,他的孩子是文科考生,现在估分530分左右,由于是工薪阶层,想报考免费师范生。问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回到本省从事中小学教师工作是如何具体安排的?

  省教育厅师范处回答,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免费师范生毕业后要回到生源地所在省份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其中,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须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免费师范生毕业后,由生源地省级政府统筹规划,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在需求范围内双向选择,为每一位毕业生安排落实任教学校。

  因为免费师范生招生政策是从2007年开始实行的,因此要到2011年才会有第一批免费师范生毕业,所以我省目前还没有出台具体的规定和操作办法。(彭江兵)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