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考15日起开始网上报志愿 21日9时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黑龙江高考15日起开始网上报志愿 21日9时结束
2009年06月15日 13:59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黑龙江省招考办获悉,从6月15日8时开始,黑龙江省今年高考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准时进行,考生须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点击“2009年高考黑龙江省网上志愿填报入口”窗口,按照系统提示填报志愿,首次网报志愿的结束时间为21日9时。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考两次填报志愿和多次补报志愿,一律通过网上进行。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5日8时-21日9时,所报志愿为文史、理工类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院校;体育类本科批录取院校;艺术类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录取院校。第二次网报志愿时间为7月27日8时-30日9时,所报志愿为文史、理工类本科三批和各类各批次高职(专科)录取院校。省招考办提醒考生,网上所填报的志愿即成为考生电子档案中的“志愿信息”,是录取时是否投档的重要依据之一,必须认真对待。

  填报程序

  1

  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点击“2009年高考黑龙江省网上志愿填报入口”窗口,进入必读页面。

  2

  考生根据本人高考科类,选择填报页面:文科考生选择文史类,理科考生选择理工类,依次类推。艺术、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院校志愿,但艺术类考生不得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提前批录取的院校。

  3

  准确输入本人高考考号、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并填写验证码(系统提供)。

  4

  选择填报志愿院校及专业。

  5

  仔细核对所填报的志愿院校、志愿专业代码与名称是否相符,核对无误后确认保存信息。其中,“专业是否服从”一栏须填“服从”或“不服从”,否则网报系统不予保存。

  6

  志愿信息确认保存成功后,关闭窗口退出系统,网上填报志愿结束。

  注意事项

  (1)网上填报志愿前,考生应在已发给考生的《考生志愿表》中相应志愿栏内演练填报,并确定无误后,再在网上正式填报。《考生志愿表》与网上志愿表的顺序、格式、栏目完全对应。

  (2)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内,考生可重新登录修改或查询本人所报志愿。

  (3)考生须及时上网修改原始密码,变成只有本人所知的新密码并牢记。每个考生的考号和密码是唯一准入填报志愿系统的“钥匙”,一旦丢失或忘记密码,可及时到当地招考办凭本人准考证、二代身份证申请补办。

  (4)为防止由于所填报的志愿多次修改可能忘记最后选报的志愿,考生应打印留存或准确记录最终选报的志愿。

  (5)考生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凡因他人代填代报造成后果的均由考生本人负责。

  (6)网上填报志愿期间,考生有问题可到当地招考办咨询;如出现验证码不显示、网页出现错误、打印页面二维码不显等问题,应及时更换上网机器,如遇异常关机,需重新进入网报系统,务必确认填报志愿保存成功后关机;遇有其他技术问题可拨打省招考办专用咨询电话:0451—82376072,82376270;上网有困难的考生可到所在中学或当地招考办申请提供上网条件。(生活报 丁宁 刘凤梧)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