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主任提醒考生 网上填志愿“六注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招生办主任提醒考生 网上填志愿“六注意”
2009年06月30日 14:1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州市招生办主任吴强提醒考生和家长应注意六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做好功课。考生上网前先把自己报考的学校、志愿写在表单上,不要等到上网时再来思索报考哪些学校、专业。

  第二,有些学校、专业的名字比较接近,考生要看清楚才填报。

  第三,考生按“保存”以后还可以在网上修改,但有些人还没有弄清楚就按“确认”,按后就不能在网上修改了,如果考生还要修改,只能通过繁琐的程序,无疑耽误自己好多时间。另外,考生在填报完成后一定要记得按“确认”,没有按“确认”的信息是无效的。

  第四,填报志愿是考生自己的事情,家长只做参考,不要过多干涉。若考生由于把权限委托他人而造成损失的,后果只能由考生本人负责。

  第五,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如果担心自己的密码被人盗,可以在报考系统上及时修改。如果丢失密码,省招生办提供两种方式找回密码。第一种,考生可以凭准考证、身份证到招生办领回。第二,考生可用本人报名时登记接收短信的手机发送自己准考证号到固定的号码,届时,招生办将用短信方式,向考生发送密码。

  第六,可能会出现网络塞车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考生可以重新找个不繁忙时间段填报。考生不用抢着填报,只要在报名截止前填报就是有效的。

  本报记者 夏杨 实习生 陈育柱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