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录取7日开始 若生源不足可调整录取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高考录取7日开始 若生源不足可调整录取线
2009年07月01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档比例为1:1—1:1.2,退档须注明理由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粤考宣报道: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今年广东高考录取7月7日开始,一本院校录取10日开始,录取工作预计8月23日结束。

  省招生办介绍,将根据文科类、理科类招生计划,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结合考生志愿、院校专业选考科目和考生选考科目情况,按总分从高到低,以1:1至1:1.2的比例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专业的投档原则及比例为:术科统考的院校和专业,首先在文化总分录取最低控制线上,以术科分成绩从高到低按计划数的60%投考生档案;其次,在术科资格分数线上,按文化总分从高到低,按计划数的40%投考生档案,由院校录取。

  省招生办规定,高校退档必须注明退档理由。对不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退档或退档理由不充足的,将退回高校复议。如高校坚持退档,责任由高校负责。考生对退档提出质疑的,高校必须作出解答,并负责妥善处理遗留问题。

  如所有志愿分数线上的考生生源不足,经省录取领导小组集体研究,视生源状况适当调整院校或专业录取分数线。调整分数线后招生计划仍缺额较大的高校,由省招生办组织未录取的考生进行二次录取。

  省招生办表示,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会按专业缺档的情况补充档案,供高校择优录取。第一志愿考生投档比例超过本校总计划数20%的高校,缺档专业补投一次第一志愿考生档案。补投后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由省招生办组织未被录取考生补填志愿,进行二次录取。按投档原则和投档顺序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重新填报志愿。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