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弃录重庆文科第一名 其去向再次成谜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弃录重庆文科第一名 其去向再次成谜团
2009年07月02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更改民族 加分造假

  本报讯(记者 李莉)高考分数公布后,重庆文科第一名何川洋经历了由喜至悲的转折。因为民族身份由汉族被改为“土家族”,“加分造假”使他能否被北大录取成为一个谜团。今天凌晨,北大做出决定:放弃录取何川洋。

  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表示: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北京大学招生办在核实全部事情后,决定放弃录取重庆考生何川洋。另有类似作假情况的考生,一经查实,也均取消录取资格。希望所有考生引以为戒,做诚信之人,行正义之事。鼓励何川洋同学,积极面对现实,从自身找原因,改过自新,努力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再犯原则性错误,做一个真诚正直的人。未来的道路上,北大依然欢迎他。

  记者了解到,昨天教育部对今年的招生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考生和违规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已入校的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据悉,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是何川洋高考填报的惟一志愿。北大放弃对他的录取,使他的去向再次成为谜团。

  何川洋的母亲表示:父母3年前犯下的错误与孩子确实没有关系,那时何川洋才14岁。北大是何川洋填报的唯一志愿,基于已被拒录,他们会考虑内地或香港其他高校的邀请。

  据悉,日前重庆市巫山县已经对何川洋民族成分造假事件负有责任的三名政府公务人员做出了处理,其中何川洋的父亲何业大被免职,何川洋的母亲卢玲琼被停职。重庆市教委证实,何川洋的加分资格被取消,但其录取资格仍保留。

  对状元造假事件,网民们态度不一。有网友评论:糊涂的父母已经免职是应该的,但孩子是无辜的,好不容易考这么好,如果被取消录取资格对孩子心灵上打击很大。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既然重罚了父母,还是应该给孩子一个机会。但也有网友认为: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父母弄虚作假必然影响到孩子,今年取消他的录取资格,让他思考是继续做父母那样的人还是做个清廉的人尤为必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