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等3所高校小语种专业扩招 今天可查录取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外等3所高校小语种专业扩招 今天可查录取结果
2009年07月07日 09:0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6日)晚,三所在提前批次招收小语种考生的学校结束了小语种的招生工作,小语种报考今年依旧火爆。因为生源质量好,三所学校纷纷增加了录取人数。根据招生计划,考生今天可在学校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北语

  600分以上考生16人

  北语招办林老师介绍,该校今年在北京地区小语种录取生源质量较好,今年计划招生35人,已经比往年增加了7个计划。因在录取中发现生源质量非常好,又增加计划6名,最终实际录取41人,扩招率为17%。其中,录取了600分以上考生16人。

  北语今年小语种招收德、法、西、日、朝、阿、意等7个语种,其中意大利语是新增专业。除了朝鲜语报名遇冷之外,其他语种报名都很热。法语和日语录取分数最高。

  该校录取的女生理科最高分出现在德语和法语专业,均为606分;录取的女生文科最高分出现在法语专业,为629分。

  >>北外

  各语种分数线平稳

  北外今年小语种19个专业计划招收97人,比去年计划大大增加,这是因为德语、法语、日语等往年的统招专业今年也纳入了小语种招生。北外招办表示,和往年相比,各个语种分数线比较平稳,没有大的波动。

  今年共有1300多人报考北外小语种专业,报名和录取的比例为12比1左右,其中德语、法语、日语和西班牙语这几个相对较“大”的语种比较热门,在14比1左右,而缅甸语、泰国语等相对冷门。今年北外录取了理科41名、文科29名 600分以上的考生,占录取人数的一半以上,考虑到生源质量好,也适当扩招。

  >>二外

  平均录取率20比1

  昨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发布小语种录取分数,男生文科最高分是德语610分,女生理科最高分是日语629分。

  二外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二外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葡萄牙语和日语8个小语种专业招生,招生人数共计102人。8个语种中,文科最高录取分数线为西班牙语600分,最低录取分数线为阿拉伯语554分。

  二外共有2300多名考生报考小语种专业,平均录取率达到20比1。今年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40个左右,招生名额增加的原因主要是部分专业从统招一批改为提前批次。(记者 周逸梅 李琦)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