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申请重庆招办公开31名民族身份造假学生名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律师申请重庆招办公开31名民族身份造假学生名单
2009年07月07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7日电 (郭虹 孟幻)大学录取工作展开在即,重庆高考民族身份造假事件中的31名学生名单至今没有公布。重庆律师倪世钧7日称,他已按法律程序申请重庆招办公开造假考生名单。如果招办继续拒不公开,他将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倪世钧在向重庆招办提交的《关于公开重庆31名民族成分造假考生信息的申请书》中提到,重庆招办不公开造假考生名单,事涉社会稳定和基本的社会公平,关系到社会公众对国家事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申请书中称,重庆招办的行为涉嫌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有批评建议的权利之法律规定,所以他作为一位公民申请相应政府信息公开。

  倪世钧告诉记者,如果重庆招办在15个法定工作日后,还是拒不公开造假考生名单,他将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家教育部提起行政复议。

  另据记者从重庆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近日重庆市相关部门将对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