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招师范类专业录取结束 免费师范生仍"吃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高招师范类专业录取结束 免费师范生仍"吃香"
2009年07月08日 15:5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 王蔚)本市高招师范类专业录取昨晚结束。记者今天上午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获悉,免费教育师范生今年依旧“吃香”,两校分别录取了125名与85名优秀学生。今年普通师范类专业也相当热门,一些低分考生被退档而无缘师范专业。

  华东师大今年在沪通过高考录取的免费师范生共125名,因为生源质量较好,比原计划增招25名。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00分、理科为498分(不包括三个有志愿才录取的专业)。此前,华东师大通过自主招生已录取免费师范生65人。

  上海师大第二届免费教育师范生中,85名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免费教育师范生全部被录取。此次上海师大的免费师范生同样吸引了众多优秀学生报考,原计划招收的100名面试合格的考生中,有85名第一志愿填报了上师大,并全部达到二本分数线被学校录取。其中,有39名考生分数超过了第一批本科资格线,文、理科最高分为510分和497分,分别被汉语言文学(师范)和生物科学专业录取。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加大,也使得教师职业更受追捧。今年普通师范类专业也异常热门,上海师大文、理科的投档线分别为459分和434分,一些不愿意调剂或虽愿调剂但考分较低的考生会被退档。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