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北航今年意外断档 涉外高校和港校仍大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大北航今年意外断档 涉外高校和港校仍大热
2009年07月09日 14:2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涉外高校和港校仍大热,农林部队院校“遇冷”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粤考宣、孔晓明、李宇红报道: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09年普通高考提前第一批文、理科第一志愿投档情况。今年涉外高校和港校仍然大热,农林院校、部队院校招生较冷,南大、北航等高校出现了断档情况。

  港校出档数为计划的5倍

  第一批提前录取的院校主要是军事公安院校,有招收国防生任务的本科院校以及农林、师范类、小语种专业院校等。在昨日投档理科提前第一批院校中,内地院校理科投档线最高分的是外交学院,为655分,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都超过了620分,对女生的招生更是超过了640分。

  在文科的投档中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女生的招生最高,为654分,比香港中文大学高出1分。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也超过了620分。

  提前批中两所港校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也很火爆,不论文理科,两校的第一志愿出档人数均为计划招生人数的五倍。香港中大理科计划招生17人,实际第一志愿投档人数为89人,最低分高达651分,招录比为5:1;香港中大文科计划招生8人,第一志愿投档42人,最低分为653分。香港城大理科计划招生11人,实际投档55人,最低分为631分;理科计划招生5人,投档25人,最低分为634分。

  农林部队院校投不满档

  和往年类似,今年农林院校(专业)依然有点冷。华南农业大学以文、理科类“一本”线作为出档线,但第一志愿投不满档。该校理科计划招生148人,第一志愿投档只有35人;文科计划招生77人,第一志愿投档只有22人,与去年相比,计划少了,但第一志愿投档仍然不满。

  大部分部队院校也在今年“遇冷”。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理科计划招2人,但一本线上第一志愿投档数为“0”;往年都比较热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对男生的招生,文理科均是“一本”线上投档数少于计划数。

  南大去年火爆今年断档

  在提前批录取中,也最爆冷的就是南大和北航。

  南京大学提前批去年在粤录取4人,第一志愿上线人数达25人,出档最低分为598分,招录比约5:1,十分火爆。反观今年,南京大学文科出现“断档”。其中,南京大学文科计划招生2人,投档仅1人,出档最低分为587分;理科方面,计划招生3人,第一志愿仅4人出档,最低分为599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来是个热门高校,但是这几年在广东都不顺。此前连续两年在粤招生遇冷,今年继续严重“断档”。今年,北航理科计划招生27人,第一志愿成功投档仅12人,586分即可出档;该校文科今年计划招生3人,第一志愿出档仅1人,投档线就是省重点线。

  省外师范类名校大多遇冷

  从目前投档的情况看,去年普遍生源充足的提前第一批师范类专业院校今年却出现了区域差别,省内的华南师范大学大热,理科投档线为598分,比“一本”线高出13分;文科投档线为600分,比“一本”线高出13分。北京师范大学今年虽然计划缩减了20人,但分数依然高企,其中理科投档线为644分,比“一本”高出了59分;文科投档线为649分,比“一本”高出62分。

  而省外的师范类名校大部分遇冷,名气较大的陕西师范大学文科出现了投档数少于计划数的情况;东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则在“一本”线上第一志愿投档数为“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