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毕业班40名学生22人考上北大清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一毕业班40名学生22人考上北大清华
2009年07月20日 09:0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实习生李安琦)全班40名学生,除1人因病情影响高考成绩外,其他39名学生均被重点大学录取。昨日,我省高招第一批本科录取结束,华师一附中高三(29)班创下奇迹。

  全班半数以上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这在全国也较罕见。该班的具体录取情况是:北京大学11人(保送10人),清华大学11人(保送10人),复旦大学2人(均为保送),浙江大学2人,上海交通大学2人(保送1人),中国科技大学2人(均为保送),同济大学1人,南开大学1人,武汉大学3人(保送1人),武汉理工大学2人,华南理工大学1人,法国理工类大学预科(政府交流项目)1人。

  该班班主任周文涛老师介绍,该班是学校的理科实验班,有男生34人,女生6人。高中3年,该班主攻全国物理、数学、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五大学科的奥赛,有26人因在奥赛中获全国一等奖而被提前保送到国内重点大学,1人被法国理工类大学预科录取。其他13名学生,基本上都在高三上学期末才开始备战高考。

  女生廖思宇未被提前保送,高考却取得了680分的高分。她坦言,“得知自己的奥赛成绩不够保送到名校时,我特别失落”。但她及时调整了心理状态,仅用5个月时间备考,就取得全省理科第12名的好成绩。

  参加奥赛会不会影响全面发展呢?周文涛告诉记者,大家并未因某科竞赛而放弃其它科目的学习,如王睿博同学,既拿过全国化学奥赛一等奖,也多次获得全国高中数学、物理等奥赛的一、二等奖;盛开同学不仅数学好,还是“班级歌王”。班上的同学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从不“开夜车”,但善于学习,常及时总结学习方法。

  高考的前一天晚上,周文涛给班上的每位同学都发了条短信:“萤窗十二载,书帙伴宵寒;今日挥彩笔,人生谱新篇。”昨日,得知学生们都进了名校,他欣慰地笑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