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学费高达数万元 中法合作办学班尴尬遇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每年学费高达数万元 中法合作办学班尴尬遇冷
2009年07月21日 15:1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谈海亮)与其他专业一片火爆的报考景象相比,湖北工业大学的土木工程专业中法合作办学班今年高考招生略显尴尬:原本不多的计划数,竟无法在第一志愿中录满。

  事实上,该校中法合作办学班的培养质量让校方颇为自豪,以2009届毕业生为例,32个本科毕业生,有28个获全额奖学金赴法留学,其中,10余人可直读研二。不过,今年的报考情况,却与毕业生状况显得极不相称。

  对此,湖工大招就处处长何艾兵分析,该班之所以遇冷,一是因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多,项目多,且存在泥沙俱下的局面,扰乱了考生和家长了解信息的渠道;二是每年1.8万元的学费偏高,让一些经济实力不强的家庭承担不起。

  据悉,在第一批本科招生时,也有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因没有录满而补征志愿,比如西交利物浦大学,其每年的学费高达5万元。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